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为西藏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2021-07-13 21: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进西藏,31个省区市实现了复兴号全覆盖,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新时代的盛景在流动中国生动呈现。

在高海拔陡峭险峻的山区修建铁路,绝不仅仅是一条铁轨,一条条隧道和一座座桥梁的建成,让一些以往偏远闭塞的地区,开始拥有熙来攘往的人群、日益繁荣的市场,对加强内地与西藏联系交流、维护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能够改变人们的认知视野、延展人们的出行边界,也能让一个地方逐渐形成新的发展方式和路径,正所谓,铁路建到哪,经济走到哪。如今,随着一条条道路的开通、一座座桥梁的架设,从山南到林芝的路程,则从6个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每年1000万吨的铁路货运能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得到显著改善。“钢铁生命线”为西藏人民带来福利,必将在促进地区经济繁荣、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拉林铁路建设中,铁路部门有效提升了工程一次成优率,保护了沿线生态环境。为适应拉林铁路高原运营的环境条件,铁路部门强化了沿线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全面提升了应对各种复杂灾害性气候、安全运行的能力,形成了一批人文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地标建筑,同时建成了一批永临结合的公路、桥梁,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和各族群众致富。

拉林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谱写了中国高铁提质增效、服务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民族团结的新华章,也让西藏人民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