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市通高铁,路路通未来

2021-07-13 21: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日,在郑济高铁濮阳段施工现场,铺轨机将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落放到了道床上。这标志着,郑济高铁河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先期开建的郑州至濮阳段,正线全长197.279公里,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郑济高铁通车后,河南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据剖析,郑济高铁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汇集政策的要紧构成片面,高铁总长405.7公里。共分为两段维持,个中郑州至濮阳段全长197.3公里,先期工程依然于2016年10月开工,宗旨2021年5月底修成通车。全线通车今后郑州至济南的高铁运转时光将由现正在的均匀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支配。濮阳至济南段又分为山东段和河南段两片面,河南段长39.8公里,设南乐站;山东段长168.6公里,设长清、茌平南、聊城西、莘县等5个车站。

中国铁路围绕铺就“四纵四横”、“八纵八横”高铁网持续发力,特别是从近几年的高铁运营情况来看,无论是运输安全指标、速度指标还是旅客满意程度指标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真正实现了从“追逐者”到“领跑者”的蜕变。郑济高铁的修建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的布局,为人民群众织密幸福出行网。

当雄伟壮观的高铁站从各个城市耸立,铁路向四面八方延伸,再放眼神州大地,铁路密布,高铁飞驰,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发展方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