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生活小事:积极掌握技术 把饭碗 牢牢抓在自己的手上

2021-07-13 22: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宪霏

生活中每个工作都有它的专业性,多数不懂行的朋友都会对它的魅力产生更多好奇和折服,铁路这杠杠的硬件“男友力”更是有着无限魅力。

技术掌握之生活片

“老公,这电插头坏啦,给修修换一个呗”这是自称小全能的小张师傅他媳妇又在叫唤了。小张,一个只喜欢埋头苦干的“油腻”小伙,工作里不喜欢吭声,工作里的设备却摸索门儿清,话说他“油腻”却只是三十出头的大少年,因为工作点的差异性,号称黑夜里的铁路通信的“猫警长”,夜里到天亮在你们进入沉沉的舒适睡眠中,他们在为每一天安全出行的铁路设备细细检查。生活中发现我们铁路工,慢慢的,似乎有些全能了,能上“天”我们有登高证;能“下地“我们会挖沟埋缆:修电,我们有电工证,换电插头,“湿湿碎啦!”(粤语)

技术掌握之工作片

在这飞速进步的科技时代,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设备能让人们解放 双手,人类创造科技技术,不能轻视的高科技也能代替我们,所以, 我们只有积极掌握技术,不落后于他人,才能把饭碗牢牢抓在自己的 手上。工作中,我们常常做设备应急演练,模拟设备出现较大的故障 时,我们是怎样开展故障时效性的处理,争分夺秒,先进精准的测试设备,还有我们对设备的掌握度。三亚高铁通信车间技术员佘沅桃,2019年4月5月,车间内直放站两路电掉电告警时有发生,余沅桃在日常维护中发现,由双切器故障引起的直放站两路电掉电故障占比较多,因而双切器的有效维护能大大减少两路电掉电故障。为切实解决该类隐患问题,佘沅桃积极组织工区完成克服4处海西、5处海东隧道内直放站双切器隐患问题,完成海东隧道外直放站空开隐患排查整治,提炼总结并主笔撰写的《海东线直放站双切器维护研究》获得集团电务系统论文评审一等奖,确保了管GSM-R设内备安全可靠运行。积极掌握技术,把饭碗牢牢抓在自己手上“工作中,三亚高铁通信车间张勇主任经常这样鼓励我们班组年轻同事们。张勇主任,他以身作则,在铁路二十多年载,从一个毛头小伙到现在车间主任,一步一步用技术证明自己。刻苦专研,匠心传承,技术上,张主任从不放松,专注岗位,用心专研,一年一年的与时俱进,设备管理,仪器仪表代代更新,苦心专研,遇到“疑难杂症”他“较”劲排查,他举一反三,另辟蹊径,因此他也有许多”小本本”记录着不少的工作经验累计,让人不得不佩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让我们积极响应总书记领导加油学习吧,少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