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增长,坚定了市场信心

2021-07-12 00: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21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开行旅客列车,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7月11日澎湃新闻)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不仅安全极其重要,而且客运量也是极其重要。从某种程度上说,铁路客运量增长幅度,反映了市场形态。

铁路运输服务蓬勃有力,在支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常运转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延长互联网售退票办理时间,试点优化静音车厢,推广列车扫码点餐服务……传递着用心服务和个性化特色服务,在解决旅客“急难愁盼”问题时,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 

只有实打实谋求发展,才能和市场心贴心,不断挖掘潜力。“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换来的是旅客运量稳步回升,二季度,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903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298万人次,增长49.3%。其中,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95.5%;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大力开行红色旅游列车,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让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实践证明,只有始终把市场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铁路才能持续健康发展。通过铁路数据的深刻分析,可以洞见整个社会经济的稳中向好,也极大增强了市场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