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跑出最东发展新速度

2021-07-08 22: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7月6日,一趟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1小时30分后安全抵达牡丹江站,列车最高时速275公里,运行途中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标志着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达到试验最高速度。(中国铁路7月7日)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项目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严把联调联试关,畅通列车安全路。牡佳高铁是我国高铁建设的一次大考,黑龙江地处我国东北部,天气严寒,在高寒地带,恶劣的气候为高铁的建设带来了诸多困难。牡佳高铁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进入联调联试检测阶段,使用平均驾龄达到15年20人试验团队,从160公里逐级提高至275公里,以测试在不同速度等级下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几何参数、弓网受流性能、通信系统等是否满足列车运行条件。自牡佳高铁全线启动联调联试以来,开行检测列车30列次,检测总里程达11100公里;开行综合检测列车40列次,检测总里程达14800公里。严格把控列车调试阶段,为列车的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完善区域交通网,铺就人民“幸福路”。牡佳高铁开通后,将协同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作为一条重要的“毛细血管”,进一步完善了黑龙江地区的区域交通网,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大幅缩短,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让东北旅游业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区域经济流动加快。时空距离的缩短将让人们外出变得简单,同时也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让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这不仅是一条铁路,更是人民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道路通,百业兴。中国高铁网不断完善,为经济蓬勃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助力经济发展再提速,更好地满足沿线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