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铁路时代变迁,尽显百年红色传承

2021-07-08 22: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朝发夕至早已不是神话,两城一家俨然就是常态;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说走就走随心出发,移动网络智能出行式多维度辐射生活;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就算是商务出行的动车也配备上了更舒适的新型动卧,人性化的设施服务,让旅客在“移动宾馆”上有着宾至如归的体验。

7月1日21时16分,随着一阵熟悉的列车启动声音和播报员的温馨提示,D311次列车从宏伟古老的北京准点驶出开往时尚现代的上海。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车厢中间为中央通道,两侧设置双层卧铺,铺位采用纵向布置,即与列车的运行方向平行。在隔音消音方面,车厢内部的噪声控制在62分贝,列车噪声水平达到优级。(7月3日央广网)

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跑出的不仅有中国速度,也有民生情怀。在扩大人民出行半径、提高出行效率的同时,“新型卧铺动车组”的各种人性设计,凸显的是对“人”的关注和关怀,带来的是整体服务品质的提升。新型卧铺动车组采用双层车窗,上下铺位的旅客都享有独立车窗。每个铺位有单独茶桌,还单独配备充电插座、照明灯、阅读灯、书报网和书报袋,以及扶手、裤挂和衣帽钩等,每一处无不体现着“客户至上”的人性化设计理念。

又是一年暑运时,在酷热难挡、人流高峰的盛夏季节,铁路不断改善服务,恰到好处的实施调图,实时推出新卧铺动车组,上线运营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无线手机充电、服务残疾人旅客的无障碍车厢、列车Wi-Fi、变频空调等各种智能应用,这无疑为暑运出行民众带来了一股舒适清新风,让民众出行旅途更惬意。

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背景下,中国铁路书写着独一无二的时代答卷。6月25日西藏拉萨至林芝铁路将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也将同步投入运营,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覆盖。31个省区市的覆盖覆盖面的扩大,既是我国多个经济圈联通建设的先行领域,也是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的“动脉血管”。一个又一个的铁路成绩既是为人民服务在铁路行业的具体体现,同时充分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建党百年举国欢庆的历史时刻,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铭记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人民铁路满怀柔情走进每一位旅客心中的移动家园,中国铁路将人民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放在心上,落实到车辆的每一个细节上,正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人民铁路正在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