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为民初心擦亮党徽红

2021-07-08 19: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作为长沙南站售票车间的党总支书记,今年57岁的刘利华身上始终充满着工作热情。他一直把打造学习型、服务型、专业型党支部当成自己的工作目标。(7月8日广州铁道)

       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要投身于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熟悉基层情况、倾听民愿民声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刘利华在这方面是成功的。他个人连续5年获得“长沙南站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9年、2021年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被评为“全路优秀共产党员”。

      古人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刘利华始终把学习作为掌握知识、增强本领、提高素养、做好工作的重要方式,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滋养了心灵,强化了信念,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开展工作更加便利。主动担当、持续学习,勇于创新的强大力量,正是这样的力量,让刘利华收获了成功。

       把心思用在真抓实干上,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刘利华创办《船山》期刊、《工作月报》《售票车间工作简报》和文化长廊等文化阵地,以企业文化为导向来渗透、引领和激励职工奋发向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他带头坚守岗位,签订疫情防控党员承诺书。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这些事无论大小,都是靠刘利华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从手头的、眼前的一件件小事做起,聚沙成塔,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办成一些实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理发店长期关门停业,车间不少售票员小伙子们的头发疯长。刘利华买来一把推剪,成立起“免费理发室”,主动当起了免费理发师,让大家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工作中。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刘利华建立了党员主题日活动机制,修订完善“自动售操作7字法”“窗口56880”党建服务品牌,进一步规范了岗位作业标准,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了服务质量。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刘利华永葆为民初心,擦亮“党徽红”。始终保持奋斗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他以更高的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奋楫扬帆、砥砺前行。(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