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必须用行动去实现

2021-07-07 23: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张忠,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火车头奖章、“江苏大工匠”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6月3日哈尔滨铁路)

      工匠精神是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张忠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从学徒工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捧回中华技能大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张忠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折射着铁路行业劳动者的精神风貌。

      铁路企业的员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学习型员工,磨砺思想品德、树立正确态度、积淀人文底蕴。张忠他提炼的先进操作法代表了我国内燃机车制造焊接工艺的最高水准,攻克关键技术难关百余项,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张忠对工作一丝不苟、孜孜不倦的态度,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推动铁路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张忠的“金蓝领”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中,弘扬工匠精神,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攻克生产难关,传授技艺。工作室带来了强大的辐射效应,获得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称号。张忠结合时代要求,继续不断创新,落实、落孝落细、落地,让工匠精神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张忠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把“终身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重要法宝,作为工作之基、能力之本、素质之源。他积极参加社会、行业内的技能交流等活动,走进大学城、企业及技工学校,现场表演绝招绝技,切磋指导焊接技艺,宣传劳模和工匠精神。他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梦想不会自动变为现实,必须用行动一步步去获龋张忠历年担当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参赛队“总教头”,带领中车集团选手连续4次获得团体第一名。每个铁路职工都要向这些先进人物学习,就能汇聚起闯关夺隘、滚石上山的磅礴之力。(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