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保障出行路

2021-07-07 22: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2021年的暑运如期而至,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这一场大考不仅仅考验着铁路旅客运输的安全,更加考验着在疫情防控期间铁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能力,铁路部门全力应战保证线路畅通的力度和坚定不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度,体现着“寒冬”已过,“暖春”归来。

今年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的控制,在暑运的开始各车站客流也逐渐增加,随着暑期的到来探亲、旅游、放假客流逐渐加大,铁路部门也出台多项措施做好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保障出行旅客出行的绝对安全。疫情期间也做好了防控工作,由于火车站和列车上人口流动性大,人流相对密集,铁路运输部门督促指导相关交通运输经营者,继续严格实施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消毒通风、客运服务一线人员防护、乘客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措施,并倡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持续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并提醒旅客勤用流动水洗手,做好消毒工作。

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已造成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27省(区、市)影响巨大,在灾害天气频发,炎热的酷暑和南北方汛期强降雨灾害的恶劣天气下,这使得本已经紧张的暑运更加困难。铁路部门始终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为了让每位旅客都能踏上旅途,抵达目的地,它需要的是铁路各个部门奋力拼搏、不分昼夜的去工作,来确保铁路线路安全、旅客安全。

暑运的开始,意味着每一个铁路人身上更需要多一份担当,铁路人在服务旅客、保障安全出行的路上一直奋斗前行。(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