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技能宝贵的种子撒向每个岗位

2021-07-05 21: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7月1日下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薛军从北京载誉归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贯昌奉,党委副书记李翔鹏,副总经理王德明到济南站迎接,并举行了座谈。(7月2日济南铁路)

      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薛军的成功,是铁路部门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一个缩影。是让人人出彩的技能之花尽情绽放的最美展示,这是劳动光荣、人才宝贵的风尚在铁路企业充分体现。薛军累计值乘7100趟,安全行驶400多万公里,运送旅客2000余万人。

         古语说:“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人立身于社会,都应该有一技之长,才会有一席之地。薛军是济南局历史上首位荣获这一荣誉的共产党员,他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和职工保安全、提质量、创一流。薛军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

       铁路部门要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种子撒向铁路行业的各个岗位,激励员工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劳动之花。薛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到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永远走在前头”的火车头精神,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组织增光添彩。

       技能工人是镶嵌在铁路企业各个环节的“螺丝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一锤接着一锤敲,推进着铁路这艘巨轮向前迈进。薛军30多年来考取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动车组四种车型七本不同速度等级的火车驾照,见证了他的铁路职业生涯。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天道酬勤、天道酬智,广大铁路企业员工只要坚持精益精神,就可以在铁路企业大显身手,就会成为无愧于时代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