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党的旗帜下 ,中原铁路奋勇向前 ——谱写新时代中原铁路新篇章

2021-07-04 22:5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恰风华正茂。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秉承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开天辟地,救国救民,改天换地,兴国兴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有,带领中华民族从实现民族独立到民主富强。

在党的旗帜下,中国铁路历经了从觉醒到崛起的光辉历程。素有“心脏”局的郑州铁路局,从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二七”工人运动,到今天中原“米”字型高铁惊艳世界。一代又一代的郑铁人,前赴后继将一生奉献给了铁路事业。

中原铁路的红色基因传承,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建党初期,铁路工人率先接受马克思主义,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中原铁路成为我们党领导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最早发源地之一。之后,英勇无畏的铁道兵又投身到中国革命、民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涌现出以杨连弟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人物。新时代的郑铁人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铁路建设有序推进,中原铁路网络不断完善。中原铁路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管内重点铁路建设,在米字型高铁网的基础上,又规划了“两纵三横”,这无疑将对整个中原地区经济发展有着强有力的带动作用,同时使老百姓的出行更加舒适便利。

国家重大战略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展现作为。在服务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部崛起、绿色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郑州铁路局发挥了积极作用。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企业发展,企业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只有顺应时代潮流,郑州铁路局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未来中原铁路的长足发展,必将践行新时代国企的担当与使命,奋力谱写优质企业高效和谐美丽的新篇章。

  

(高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