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为“夏日经济”蓄势赋能

2021-07-04 20: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铁路运输品质。(6月23日央广网) 

     6月25日零时,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将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我们将拥有越来越多样化的出行选择、越来越舒适的出行体验、越来越全面的出行服务。更多的交通圈被开启,“陆地航母”驰骋在纵横交错的铁路网上,不断缩短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让距离不再是距离。

这次调图继续坚持安全第一根本方针,在汛期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切实把出行安全的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充分考虑了大城市间旅客的出行新需求,推出了“大站快车”复兴号动车组,减少停站,压缩旅行时间,如调图后,宁波至北京间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44分压缩至5小时23分,武汉至上海间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四五个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这对追求时间效率和生活质量的旅客更是一大福音。

一张张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带来的变化不仅是运力的增强、速度的提升,更体现了铁路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的初心。铁路部门在细节上还在不断进行完善。从最初的每个动车车厢只有头尾有电源插座,到如今不仅每排座位上有电源,还加入了USB充电接口;从最初的纸质客票到如今的电子客票,从最初的狭小卫生间到如今专门为残疾人准备了无障碍卫生间......中国铁路在服务方面贴心又暖心的举措层出不穷。

铁路调图所释放出来的是经济复苏,疫情防控稳定的信号,更是决胜“十四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阐释的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每一次的铁路调图,都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工作出的结果。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进行,铁路调图定能坚守初心,为人民出行带来便利,为祖国发展带去新态势,新方向!(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