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贸易新通道,首开“中吉乌”公铁国际联运

2021-07-03 21: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刘江

中欧贸易新通道,首开“中吉乌”公铁国际联运 7月1日添加到日历16时,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中吉乌”公铁国际多式联运班列从浙江省义乌市铁路口岸缓缓驶离,奔赴“陆上丝绸之路”中段国家——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新网) “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中国义乌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最终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条铁路线全长13052公里,这趟货运班列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加强了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古时候的丝绸之路,打开了中国与西方国家贸易往来的大门。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被誉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有源源不断的小商品运往中亚五国。由于走铁路,省去了以往通过浙江省宁波、上海走海运再到俄罗斯海参崴转运的环节,运输成本减少了三分之一。减低运输成本就是压低商品成本,提高义乌产品竞争力。同时拉动中欧大宗商品贸易交流,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友好发展。 而今天中吉乌”公铁国际多式联运班列的开行,将装有纺织品、五金、百货等出口货物,从义乌铁路口岸出发,通过铁路运至新疆喀什,再经公路运输,途经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运抵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该趟班列运载的货物签发了全国首张具备物权属性的提(运)单,标志着中欧班列多式联运“一单制”和国际陆路联运提单物权化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打开了一条全新的贸易通道,把我国义乌商品送入“丝绸之路”中段地区,将有效提高“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通达性。这种变化必将对未来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影响。新疆日益成为西部乃至全国与中亚、西亚和欧洲联系的桥梁与枢纽,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最前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