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铁路重点工程进入崭新阶段

2021-07-03 21: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上午沪苏湖铁路苏州段首片梁浇筑标志着全国铁路重点工程——沪苏湖铁路建设进入崭新阶段。(央广网)

沪苏湖铁路由上海虹桥枢纽引出,途经上海松江、苏州吴江,至浙江湖州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和环太湖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共设上海虹桥等7个车站,预计2024年通车。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与沪杭甬客运专线、宁杭高速铁路、湖杭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相连,共同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助力苏州全面对接上海、强化互动,也对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布局、强化上海向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苏州“丰”字形铁路,正在形成!目前,苏州正在构建 “丰”字形铁路网络“丰”字第一横是北面的南沿江铁路和沪苏通铁路中间一横是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及京沪既有线下面一横是沪苏湖铁路中间的一竖是通苏嘉甬高速铁路。

今年以来,苏州铁路建设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为“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跑出轨道上的加速度,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全线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桥梁钻孔桩和承台已全部浇筑完成,正在大面积开展连续梁、简支箱梁预制及箱梁架设工序的施工;太仓港疏港铁路建设加快,全线5座连续梁、2座钢桁梁全部施工完毕,全面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力争年内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通苏嘉甬、北沿江高铁以及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前期工作加快进程,全力以赴推进年内开工建设。到2025年苏州骨干铁路网将正式形成“丰”字形未来的苏州将被打造成为上海国际性枢纽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铁路枢纽苏州的产业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速度都将大大加快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大大改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如今正值两个一百年交际的历史时期,沪苏湖铁路迎来了提质增速的发展阶段,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沪苏湖铁路提速的实施,沿途人民出行将会更加舒心、便捷,真切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