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拉手 我们一起走

2021-07-03 12: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全国各地的高速铁路建设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为了满足不同地区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复兴号动车组不同配置的亮相,让人们深切感受到铁路运输走进了人们的心里去。

高铁动车组将各大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穿梭在各城市间地区的城际铁路,将铁路网紧密的交织在一起就像人的大脑神经网络,每分每秒都在进行快速的信息传递。然而在这其中一些村落和城镇由于各方面原因并不适于高速铁路建设,普铁就成为了其中重要的一环。

目前,我国仍旧保留着81对站站停的公益慢火车,票价低于2元,几十年依旧如此。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公益慢火车,使得很多处在偏远地区的人们减轻了出行压力,外出的学子不会因为经济压力而失去求学的机会;农忙的老乡将当地特产带到外面售卖,降低了很多运输成本,老乡得到了更多的家庭收入来提升生活幸福感;外出务工的青年节省了返乡的路费,将更多的工资建设自己的小家。

中国铁路在复兴号动车组和一代代的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感,而在这其中的慢火车的开行,体现了铁路人浓浓的人情味,手拉手我们一起走,谁也不落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