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几内亚达圣铁路 彰显中国实力

2021-06-29 22: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十八局、二十一局等单位参建的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几内亚达圣铁路首车铝矿顺利运出,标志着该铁路全面开通进入倒计时。

这是中国铁路的光荣,也是所有中国人民的光荣。回顾中国铁路的发展,从1876年,由英国人修建的中国第一条运营铁路一淞沪铁路,在慈禧太后下令用马来拉火车后,它被盖上了封建腐朽的印章,后来中国第一条自主建设的铁路一唐胥铁路,拉开了中国铁路建设的序幕。到如今,中巴铁路、伊安高铁、沙特麦麦高铁、匈塞铁路、莫斯科-喀山高铁、本格拉铁路等中国海外承建的铁路,刷新了世界对中国铁路的认知,中国铁路也用实力和信誉赢得了更多海外铁路建设市常

而几内亚达圣铁路就是彰显中国实力的最好诠释。据悉,该铁路是几内亚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条现代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连内燃机车也是从中国出发,历时1个多月,跨越11000海里抵达几内亚,该铁路通车运营后,将进一步巩固、强化几内亚在全球铝土矿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推动几内亚矿业发展,构建起工业和农业经济走廊,从而带动几内亚国内现代化铁路网。

另外该铁路是中国铁建首次进入西非几内亚市场,为圆满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中国铁路人克服了西非热带雨林植被茂密、沟谷狭窄、蚊虫肆虐等自然困难和线路经过矿产富集区、路基选择和排水设置极其困难等工程难题,仅用三个月时间就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全线的勘察设计任务,充分展现了中国实力和中国速度。

几内亚达圣铁路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产物,是中国“一带一路”的产物,也是“中国梦”“强国梦”的产物,它彰显了中国铁路建设实力,也彰显了中国综合国力。(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