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泸高铁为川渝经济注入新活力

2021-06-29 22: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6月28日,新建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自贡市和泸州市进入“高铁时代”。(中国铁路6月28日)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北起内江市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进入自贡市境内,再经富顺县进入泸州市境内。线路全长128公里设内江北(既有)、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座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其中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绵泸高铁助力川渝经济高质量发展。绵泸高铁建成后,将自贡、泸州两地接入了我国高速铁路网,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川渝交通路网布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动力为沿线经济发展提速结束川东南不通火车的历史。得益于交通的便利,川渝地区的经济将驶入快“快车道”,四川的特产、文化将完全展现人们面前。素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四川也将被更多人所熟知,吸引各地游客前往一探究竟,推动川渝经济迅猛发展。

绵泸高铁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当今城市发展,凡是有影响力、辐射力、经济活跃的城市,都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络。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绵泸高铁建成后,将自贡、泸州两地接入了全国高速铁路网,将极大地缩短了时空距离,为沿线居民提供便利,升级旅客出行体验,让“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日子成为过去,学生上学、外出务工等,不再需要坐几天几夜的汽车,乘坐高铁可当日达大部分地方。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经济发展离不开铁路建设发展,铁路发展又反哺于周边经济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摁下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快捷键”,串联起人们美好的生活愿景。(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