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防洪”这场战役

2021-06-29 22: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龙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日湖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广铁集团立即做出反应,按照防洪文电要求,立即启动集团公司防洪Ⅲ级应急响应,现阶段防洪形势相当严峻,面对紧迫的防洪大考,唯有积极防范,妥善应对,方能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

进入六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主汛期,降雨范围广,降雨强度大,为铁路部门的防洪防汛带来了新的挑战。在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下,一群运设备、观地势、测水文、修便道的铁路人正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他们以防洪为令,迅速出击,保证铁路的安全畅通。近期广铁集团开展的防洪演练中,11个专业、16个工种共同演练了43个项目。广铁职工坚守在防洪一线,每日严阵以待,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居安必须思危,知危方能图安,治国如此,防洪更应如此。对待防洪,只有主动识变、思变、应变,不断优化决策和行动过程,切实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周全准备、想最系统的预案,才能将汛期可能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笔者坚信,广铁集团会运用多种手段科学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将灾害风险降到最小,比洪水先行一步,用坚守实干、责任担当为民众汛期平安出行筑起一道防洪“大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