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复兴号带您踏上世界屋脊

2021-06-27 22: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王思雨

让复兴号带您踏上世界屋脊 6月25日,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开上世界屋脊,历史性地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中国铁路网) 在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西藏各族人民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从此投入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怀抱。70年来,日新月异,这个地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拉林这条高速铁路线在将近7年的建设中贯穿34个站,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千米,其中有贡嘎、桑日等9个大站。铁路的车站正以网状形势覆盖西藏地区。 拉萨地处海拔颇高的西藏高原中部,它的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一条线路优美的旅游地带,其日照漫长,冬暖夏凉,气候温暖,故资源丰富,更是具有举世闻名的宗教色彩。林芝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日照充足,但气温低,有天然的土地、药材和丰富的水利资源等优势。铁路的发展势必会带动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兴起,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壮大,缩短各城市之间的距离。 彼时乘坐上复兴号,去到拉萨与藏族人民载歌载舞,青稞一杯把酒言欢,谁是大草原上的好男儿!再到林芝,看看那个盛产藏红花、雪莲花、天麻还有灵芝的风水宝地。铁路的发展总是能够走在“中国速度”的最前端。同时也能够走进人民群众的心中去,使空间的距离不再是我们进入西藏的困难。就让复兴号带您走近藏族人民好客的心声—“扎西德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