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对高客流,铁路出台相关举措力保出行安全

2021-06-27 22: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水金

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整体客流将体现四个特点。一是客流走势预计呈M形双高峰,即假期第一天(12日)出行高峰和假期最后一天(14日)返程高峰客发量明显高于日常,其他时间段客流量稍有回落;二是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体现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休闲旅游消费快速复苏;三是客流流向以中短途距离为主,短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心城市和旅游城市间,中途主要集中在高铁4小时行程范围内,其中河南、山东、江西、湖南等重点方向客流预计保持增长;四是新线客流成增量重点,去年连镇高铁、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盐通高铁、合安高铁、徐连高铁、衢宁铁路相继开通运营,新线将沿线地区与区域中心城市、重点城市串成一体,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新线客流将持续增长。(摘自人民铁道网)

     为了满足乘客需要,各铁路局都制定及出台相应的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进一步强化售票组织,结合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首次启用,加强票额利用,准确掌握站车客流变化情况,优化票额预分方案和售票组织策略,加强预售期内策略调整,进一步提高席位利用效益。同时,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全面落实畅通工程,大力倡导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和爱心服务,充分发挥客服中心和车站服务台作用,及时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让旅客安全有序出行。(黄水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