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展风采,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1-06-27 00: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朱思格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打破常规组织,消除堵点、攻坚难点,形成以卸车引导上量、以卸车引导增收的良好格局,以货补客捷报频传。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国铁集团货运量创新高,即是国家经济稳步上升的“奠基石”,也是印证国家铁路货物运输实力的“里程碑”。今年1-4月,国家铁路日均装车达到16.8万车,同比增加2.1万车、增长14%;发送货物12.23亿吨,同比增长12.2%;货运总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17.7%,这是货运系统不折不扣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四补”经营策略取得的显著成果。

铁路于创新中求创新,于变革中谋变革。进一步挖潜主要货运通道能力,以煤炭运输需求较为旺盛的市场机遇,充分发挥浩吉铁路等煤运大通道作用,统筹协调西煤东输、北煤南运铁路运输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煤炭运输质量;大力推进适箱货源“公转铁”“散改集”,坚持将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方向,集装箱装车已经实现连续4年高速增长;着眼国际市场,中欧班列高质量、常态化的稳定开行,进一步突显了铁路“以货补客”的强大作用。

“以货补客”货运量持续提升的背后是中国铁路近年来的飞速发展。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改革、完善系统配套、制定灵活运输计划和方案,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还不断提升班列运载能力。在运价降低的同时,效率和品质逐步提升。同时,大量投资新建铁路干线。高铁快运、快运班列、电商班列的兴起,极大释放了既有线路货运能力,创新货运组织形式,由单纯铁路集装箱运输转向全过程运输,推动我国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

货运装备设施全面提升有利时机,大力组织货运攻坚,最大限度促进货运增运增收,充分诠释了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与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