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梦想启航

2021-06-24 21:1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馨月

6月6日9时45分,嫩林线大杨树站,425名考生及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摘自:人民网)

畅通出行,梦想启程。高考事关万千家庭,关系无数考生前途命运。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因此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的考生每年都要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才能到达考点,赶考出行非常不便。民生无小事,解难显温情。自2003年开始,哈尔滨铁路局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高考前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此后,每年高考季,高考专列都如约开行,19年间送运考生及家长3.4万余人次,有7000多名高中毕业生考入大学。“高考专列”为学子赶考提供方便,其背后是铁路部门以民生需求为己任,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助力学子逐梦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投桃报李,彰显责任,19年间,高考专列服务少数民族地区学子出行的初心始终未变,变化的是铁路服务的持续提档升级。如今,高考专列已从最初的绿皮车升级为空调车,旅途更舒适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没有把逐利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目的,而是选择了便民利民服务。也正是这种为民情怀,让众多乘坐高考专列出发的学子们考上大学毕业后,不少人选择了反哺家乡,用所学的知识支援家乡建设。交通发展惠及民生福祉,关乎个体的切身利益。“高考专列”传递出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随着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高考专列”不再是学子们出行的唯一选择,但它让考生拥有一个温暖的回忆,让铁路人“以服务为宗旨,带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更加温馨!(胡馨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