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见铁路调图,凸显创新担当

2021-06-23 23: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今年下半年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疫情未退,铁路运输逆势增长,离不开铁路部门有效的运输组织和贴心服务。但我们也应充分认识到,铁路运输在支持百姓更高质量生活的路上任重道远。接下来,铁路部门应继续适应货运市场需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网络优势,在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的同时,持续在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铁路货运的巨大优势和潜力,更好地服务民生和经济发展,让铁路货运成为疫情经济中的“小桔灯”。

     每次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创新“。根据运输需求,科学调整列车运行图,以达到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促进铁路运输效率等目的。调图拟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设置无障碍车厢,通过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服务残疾人旅客。按“一日一图”开行客车,精准满足市场需求,铁路部门此项重大举措将再次刷新“中国名片”,所呈现便利的铁路运输体系,进一步增加铁路货运能力,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作更多贡献。(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