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共创铁路辉煌

2021-06-23 23:4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欣

今年是个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整个世界都经受了疫情的困扰。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铁路人展现了时代的风采,我在网上看到一篇名为《铁路展现时代风采,奋斗成就最美姿态》的文章,看完后我感慨万千。“最美铁路人”所在领域不同、奉献内容各异,但那股子“人民铁路为人民”精气神无不可亲可感、触动人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总有人在砥砺前行。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代表贾青青、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邢云堂、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以实干助力货运增量的孟照林、慢火车上的“索玛花”阿西阿呷、苦干实干的铁路扶贫干部亚库甫·阿沙木都、勤学敬业的“轮轴迷”刘晓燕、忠诚守护平安车站的周荣亮、给中国高铁装上“智慧大脑”的陈志强、坚守高原铁路的“铺路石”于本蕃、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吴亚东。一次次来自时代的点名,是对一个个奋斗者的致敬。这些人都是普通的铁路职工,但他们却有着不寻常的品质,他们都是铁路人的代表,展现着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

国家至上,人民至上,这就是中国铁路人,他们用身体力行,用勤劳与汗水,刷新了中国高铁一个个里程碑,用无私和奉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建设者之歌。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在高铁发展建设,砥砺前行的路上托起新一轮的青春和力量,他们的光辉之路必然会照耀每一名铁路建设者们投身铁路伟大征程中,引领广大铁路人奉献在岗位,为铁路的发展建设增砖添瓦。(刘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