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山”专列,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6-22 21: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6月18日上午,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列双向对开,途经湖南湘潭、株洲、江西吉安等县市,运行里程为354公里,全程历时约5小时40分。(6月19日   中国铁路)

      一个是伟人故里,一个是红色圣地,一条专列将二者“牵手”在一起,方便快捷的“两山”旅游专列定能让两地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点对点红旅专列适时而开为美而来,在拉动两地及沿线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让红色精神燎原于湘赣之间。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故里,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红色旅游专列从韶山开往井冈山,沿途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著名红色景点多达20余个,是众多网友前往打卡之地。

      经济发展,看我专列助力。旅游专列,不仅是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旅游是一个综合性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每一条旅游线路的开通运营,带来的都是沿线地区服务产业的升级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当地经济带来持续发展。“两山”专列的开行,不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新的出游选择,让更多人感受湘赣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对促进湘赣边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红旅走俏,更需服务点缀。铁路部门将组织开行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专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初,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沿线设备整治和站房提质改造工程,重点对韶山支线和韶山站进行了提质改造。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提升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品质,安排专人与旅行团负责人联系,提前做好“健康码”查验对接,缩短旅客进站排队等待时间。

     我们有理由相信, “两山”专列定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定将成为宣扬红色精神的“宣传员”。以此为媒,为发展注入新动能,让红色精神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