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民便民,铁路核酸检测点服务抗疫大局

2021-06-21 22: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铁路首个核酸检测点启用,解决一些旅客出行途中不具备48小时核酸证明的问题,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6月20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为向广大旅客提供便民服务,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第二人民医院、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在广州南站西南区3号售票厅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为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24小时之内出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并自动同步至“粤康码”和“穗康码”。

落实疫情管控要求,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广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减少疫情蔓延,广州发布通告出穗出省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这一管控举措是防控国内疫情反弹的必要举措,广州南站作为华南地区最繁忙的火车站,则承担着落实交通出行防控的重任。在广州南站设置现场核酸检测点,有利于缓解其他核酸检测点压力,提高出行旅客核酸检测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从而提高人流密集场所的防控水平,筑牢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早日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

为民便民,尽显贴心服务理念。由于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对核酸检测的时效性要求高。但为了兼顾居民正常工作生活,如何提供更快的核酸采样服务,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时间浪费,便成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目标。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着眼广大旅客需求,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积极协调各企事业单位,在广州南站设置现场核酸检测点,不仅大大方便了出行时间紧迫的旅客,也能够有效避免车站疫情防控失误。可以说,这一举措,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积极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利于为旅客出行创造更健全、健康和便捷的条件,值得点赞和推广。

疫情无情,全民抗疫需你我同行。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头,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乘坐各类公共交通时要落实体温检测、亮码通行,非必要不擅自外出,如若出穗出省,必须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乘坐火车等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必能早日战胜疫情。(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