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老物件,见证大发展

2021-06-21 22: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不久前,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联合主办,由中国铁路文工团有限公司、《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博物馆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展演活动在北京二七剧场隆重举行。活动通过10件铁路老物件的“述说”,感受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品味中国铁路的历史文化,展望中国铁路的美好未来。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0”号蒸汽机车、铁路硬板客票印刷机等10件铁路老物件无疑还原了老一辈铁路人的工作场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历史的潮流中,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尤其是党领导的铁路工人队伍始终用赤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革命意志、无私的奉献精神,追求民族独立、寻求人民解放、谋求国家富强。一条长长的铁路,印刻着中国铁路人在共产党领导下忘我奋斗的坚实足迹。

  如今,中国铁路事业高速发展,高铁已经成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一张闪亮名片,智能化的设备也在铁路上运用得越来越广,设备点无人值守,人脸识别进站,12306越来越多的拓展功能等等,以前的老物件对比起现在的新设备,我们真真正正体会到了铁路有了大发展,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在这些老物件中,我们看到了一代代铁路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

  党的辉煌历史中,从人民铁道兵到新时代铁路人,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时刻铭记“人民铁路人民”的初心,中国铁路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中国铁路发展的所有成果,也都由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一条条铁路不仅是输送旅客的枢纽,更是许多地区的脱贫路、致富路。在历史的长河中,留存下来的“老物件”不仅见证了时代的大发展,它们背后的那些红色历史和精神,影响着一代代铁路人。(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