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2021-06-21 22: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走过了名垂史册的光辉历程。第一个光辉历程,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个光辉历程,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第三个光辉历程,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地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生活,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无论是抗战,还是新时代的困难,总有党带领我们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新冠疫情事态严峻,可就在如此严重的事态之下,中国顶住压力,叹为观止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质量,让世界为之惊叹。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强大的行动力、决策力、执行力,更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高度自觉。

      中国虽然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全部脱贫摘帽,脱贫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脱贫后一定要关注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和农村致富,促进农业现代化多领域协调发展,要摘帽不摘责任。政策不光要扶上马,要送一程,发展产业,要注重造血,这也是党引领下的重大历史决策。

       建党百年,是百年孤独更是百年坚守,有多少能人义士,孤独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保国家人民的军人,他们是攻坚克难的科学家,是脱贫攻坚大山里的扶贫干部,是疫情下给与我们保护的医护,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他们让坚守变得伟大,他们是人民的骄傲与自豪。(陈亚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