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阳铁路局开通首趟赴宁务工人员定制列车

2021-06-21 22: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6月5日,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吉林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油田分公司)的869名员工乘坐K4987次前往宁夏银川务工。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为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组织开行的首趟吉林松原赴宁务工人员定制列车。

这是为民生的最好体现。开行务工专列展现出强烈的“为民情怀”,必须给上一个大大的赞。吉林油田是劳务外输员工较多的企业,在得知该公司有外输劳务员工返岗需求时,沈阳局集团公司克服沿途线路运能紧张的实际,科学设计列车运行线,调集整列卧铺,短时间内为列车顺利开行创造了条件。

这是市场化的最佳载体。沈阳局集团公司主动适应市场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在服务领域方面不断拓展与延伸,主动同地方企业的联系,梳理汇总分析企业用工需求,该定制列车6月7日终到宁夏银川后,计划于当日晚间折返,将另外859名员工从银川站接回松原。可以说,务工人员定制列车承载着无数外出务工人员打拼的梦想,承载着一个个小家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冀,更有利于解决企业用工燃眉之急,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这是常态化防控疫情的最佳实践。对于不断完善铁路部门疫情防控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为了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沈阳局集团公司根据务工人员到站时间,开辟专门候车区域和检票通道,安排专人做好检票和引导,快速组织实名验证。列车在运行途中重点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并配齐医疗箱、一次性口罩、消毒纸巾等备品,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从这些暖心的服务举措上来看,沈阳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常态化、细节化,处处为旅客满意出行着想,真正实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建党一百年来,中国铁路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快马加鞭的不仅是速度的提升,更是服务理念的跃进。无论是“快火车”的朝发夕至,“慢火车”的不遗余力,还是“扶贫专列”的全力以赴,“旅游专列”的专业定制,每一趟列车上,都有铁路人职工忙碌的身影,默默的奉献,“实事映初心、服务暖人心”,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与人民群众心贴心、肩并肩,共排忧。

哪里有社会的需求,哪里就有铁路的身影。务工专列的开行,再次见证了人民铁路时刻想着人民群众的利益,把人民群众满意工作放到工作首位。让铁路服务更有质感,将人民满意工作进行到底。  (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