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奖背后都是责任与担当

2021-06-20 22: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5月26日,武汉局集团公司对巡检工雷卫东、王君成及时发现隐患、保障运输安全的行为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他们二人各10000元奖励。6月11日下午,贵阳工务段防洪办对在防范险情过程中认真履职尽责、果断处置的有功人员张志强发放10000元奖励。(人民铁道网)

铁路安全的最大隐患是监管缺席。从越来越多的安全事故来看,由于监管和防护措施的缺漏而不慎出事的不在少数。特别是在当下的主汛期,随时可遇的暴雨、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给铁路运行安全带来了诸多隐患、埋下了无数“地雷”。万一险情发生,拦停列车是最安全的。拦停关键在于“第一人”的责任心,巡视检查的到位和设备设施的监控力度。

所以要认真看待奖励背后的责任与担当。2018年中国民航局奖励川航机组,表示怎么奖励都不为过。专业,冷静,强大的毅力是机长刘传健展示出来的英雄本色,各行各业都需要刘传健机长这样的人才,而这些素质都是需要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解决各种问题后逐渐锻炼出来,这样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大家才会临危不乱,化险为夷。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对于铁路运输企业来说,如果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增强了,尤其是生产、工作在现场的干部职工,能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并给予重奖励,其作用意义非常重大。如果企业对排除事故安全隐患的职工制定一系列奖励政策,必然会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关心、参与安全防事故的积极性,把事故安全隐患提前消灭在萌芽状态,能够杜绝或尽量减少给企业、社会、国家、个人带来经济损失和生命安全,激励的作用也是很关键的一步。

重奖安全防范“第一人”能聚人心,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铁路部门通过对安全防范“第一人”真金白银”重奖,不仅能让“第一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更能激发带动更多的干部职工为企业再立新功的积极性,更关键是调动更多职工参与到安全生产管理中来,大大提高安全隐患的发现率和及时性,一些隐患就能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理,那么,我们企业安全生产必然会长期良性循环发展。

铁路的安全防范来不得半点大意与马虎,来不得任何的迟缓与迟疑,也别无他途,只有早发现、早报告、早阻止、早整改、早应对,在第一时间积极作为,才能赢得成功。因此,各个环节都要守土有责,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只有处处当好积极处置的“第一人”,才能不负人民,才能为铁路安全防范创造有利条件!(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