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个默默付出的人

2021-06-20 22: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茂华

父亲节,顾名思义就是感恩父亲的节日,跟其他节日不同,目前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只是一般以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作为父亲节。

这也许跟“父亲”这个角色是相辅相成的,“父亲”一个在家庭中默默付出但不善于表达爱意的人,一个在外拼命工作但回到家中仍装作很轻松的人,一个小小肩膀却能扛起我们,扛起一个家的人……

这个在人前坚强如铁的汉子,其实也有柔情的一面。记得2020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为了铁路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良好防护,对他们实行了集中管理。当工作、休息的时间都只能在集中管理区域时,他们有多少人因为思念家人而经常偷偷一个人在篮球场徘徊。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家里有个几岁孩子的年轻父亲,对家人的思念只能通过每天的视频通话来排解时,小孩子稚嫩的声音每次问着“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让他的思念和愧疚更深了,无奈的时候他只能偷偷在篮球场角落掉泪。其实这种场景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很常见,为了交通运输秩序正常的运输人;为了研制疫苗的研究人员;为了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为了……

他们不仅是“父亲”、“母亲”还有“女儿”、“儿子”……(陈茂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