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增加线路上更精准

2021-06-18 23: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6月10日 中国铁路)

     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以方便民众出行为出发点,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精确手术”。 此次调图也是亮点多多,带给人们惊喜不断。例如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等等,进一步完善了高铁网,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从而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运输能力,优化调整普铁列车开行结构,增开浩吉铁路、石家庄至太原、天津至山海关等煤运通道货物列车,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力度加大,助力蓝天保卫战,让铁路网的运行更加高效、节能,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更加精准。

如今,铁路调图已不是单纯的优化客货配置和营运方案,更是被人民赋予希望与期待。调图调的不仅是便利的铁路交通,更是市场意识的增强、服务理念的转变,图的不仅是“缩短”旅途,更是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每次列车调图,都彰显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调出人民出行“幸福图”,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既有“复兴号”的风驰电掣,也有“慢火车”的穿山越岭,让百姓出行更加便利、温馨。(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