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铁路老物,知今日发展,庆百年党史

2021-06-18 00: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秦涛

6月15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展演活动在北京二七剧场隆重举行。活动通过10件铁路老物件的“述说”,感受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品味中国铁路的历史文化,展望中国铁路的美好未来。(6月16日人民铁道)

十样铁路老物件在一段段深情的讲述、一首首动听的铁路歌曲、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表演下渐渐“活”了过来。的确过去的许多的物件都已经慢慢被我们淘汰,或许东西会消失,但历史永远不会,那一件件老物件他们所见证的历史让其所拥有的价值是无价且无法取代的。看看过去的物品,再看看如今,一方面不得感叹时间会改变太多东西,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在党的百年带领下的蓬勃发展!

从一张中国铁路全图到一趟毛主席专列,从一块铁夹板到一幅油画……都是历史的印记。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功在人民”匾额。是呀,从铁路的第一步到如今,漫漫历史长河,中国铁路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中国铁路发展的所有成果,也都由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物件的变化不仅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发展与进步,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从过去到现在依旧不变的是铁路的发展永远离不开人民,一切都是在人民的支持下建立起来。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如此,未来也不会改变。

当然,过去的老物件,不仅仅只有这十样就如同过去的历史源远流长,我们需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一个又一个的老物件回顾历史去学习历史,从其中学习经验与教训。一件件老物件记录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铁路人的初心使命和艰辛奋斗,展示着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这样的活动极具意义,既然我们领略到历史的魅力,让我们了解学习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铁路的历史。物件虽已老去,但发展永不停止。让我们共同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