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圆满收官,铁路交出“出色答卷”

2021-06-18 00: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6月11日至6月15日,为期5天的全国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231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加1880万人次、增长56.1%。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采取挖掘机车车辆资源,加强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等措施,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6月16日 新华网)

高铁以舒适性高、安全性高、速度快等优势,成为“中国的名片”,对于我们来说,说走就走已从理想转为现实,更为“流动的中国”注入了崭新活力。此次端午小长假圆满收官,铁路交出“出色答卷”,彰显祖国强大的复苏能力和繁荣的景象。

精准投放运力。高铁改变生活,也潜移默化改变假日出行的“姿势”。在端午期间,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发力,动态调整运力,提前两周安排重联及加开图定临客、高峰线等,为后续运力调整及客流盯控打下良好基础!其中,高铁及城际日均开行动车组949对,重联287对,最高日开行973对,最高日重联323.5对,同时集团公司适当增加直通运力,增加了广州南往贵阳北、桂林北、南宁东方向列车10对、长沙南往重庆西方向1对、深圳北往厦门方向3对。增开广佛肇、穗深、莞惠、广深、长株潭以及海南环岛六线日均开行对数,并加大南广、杭深线列车重联力度,有效满足了假日直通旅游流需求。

把控疫情大关。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铁路部门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措施宣传,增强防疫意识,严格落实车站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把好各种关口,坚持防疫不松劲,既是对端午文化内涵的丰富,也是当前防疫的必须。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催生新事物。在人工智能、高新科技不断涌现的时代,铁路服务也紧跟潮流,近年来,铁路始终以一种“小快跑”的方式去挺进时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刷脸进站、5G、Wi-Fi等诸多智能化技术应用引入高铁,体现了铁路部门安全优质的理念和服务性行业的特色,这不仅是因为铁路在发展过程中汲取了丰富经验,更主要铁路部门始终不忘初心,围绕着人们的实际需求,来调整现阶段的工作目标,让铁路服务管理更细致化,精准服务更贴心。智能化、便捷化、科技化,逐渐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也给旅客带来了方便和快捷。(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