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初心守护浓情端午

2021-06-17 22:3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6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97.2万人次,运输整体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调配运力资源,推出多种服务举措,努力让旅客走得安全顺利。(中国铁路6月12日)

“端午”小长假是继“五一”小长假后旅客出行高峰期,同时也是刷新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纪录的重要时间节点。随着疫情防控形式向好,旅客们出行欲望增强,又是一次对铁路运输的大考。

铁路作为我国的经济命脉,铁路运输由于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及单车装载量大大成为了大多旅客出行的不二之眩

6月11日,全国铁路共加开列车985列;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将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89列,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这不仅是一个数据,它体现的是铁路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展现的是铁路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履职担当铺就的安全出行路。相信在未来铁路运力将更上一层楼,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

  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利用铁路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订票情况分析旅客出行需求,努力满足旅客探亲、出游等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灵活调整列车开行计划,增开专线列车,例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牡丹江至海拉尔、漠河、北安,哈尔滨至海拉尔,鸡西至海拉尔,哈尔滨至抚远等方向的旅游专列4列,助力找北纳凉旅行新风尚。在充分挖潜运力、满足出行需求的基础上,各地铁路部门推出多种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如郑州局集团公司完善人工窗口服务,并在自助取票机、进站口设备设施附近安排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协助,让老年和“脱网”旅客出行更便捷。时光匆匆,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一直致力于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牢抓疫情防控,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尽管曙光在前,但还未抵达胜利的彼岸,我们有一千个理由欣慰,但没有一个理由放松。既要放松心情领略山川秀美,也要时刻不忘疫情防控,绷紧这根“弦”不放松。广州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广东省防疫有关要求,强化管内各车站出穗、出省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查验工作,确保进站乘车旅客100%核验,严防疫情外溢扩散。此外,多地铁路部门更是加强与交通和旅游部门联系对接,加密站区与景区交通接驳车辆开行班次,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站加强与当地公交等部门的联系,加密开行城际公交,为前往龙虎山景区的旅客做好“最后一公里”公铁接驳服务,全力守护民众出行。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一首传统的民谣,唱出了端午节的独特韵味。在这美好节日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坚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愿铁路发展越来越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