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东铁路打造“中国——东盟”陆路新通道

2021-06-17 22: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日,防东铁路东兴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工程正式转入

二次结构与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防东铁路是防城港至东兴的铁路线路,作为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是通达东兴市的第一条铁路,全长47.6公里。自防城港北站南端线路引出,跨西湾后经江平镇至东兴站,防城港北站南端延后适应性改造,正线桥隧比65%。全线设防城港北站、东兴市站,预留江山半岛站。防东铁路不仅是一条拉动周边经济快速发展的致富路,更是一条满是温情的民生路。

  防东铁路地理位置优越,连接东兴口岸,俗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立,中越两国边境游的日益红火,东兴口岸的区位优势越发凸显,对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更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防东铁路成为防城港乃至广西经济蓬勃发展的强大“引擎”, 助力周边地区的经济建设再提速,成为一条实至名归的致富路。

  防东铁路是一条满是温情的民生路。防东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预留250公里/小时,全线建成运营后,防城港市至东兴市将结束无铁路交通的历史,同外界的交流变得容易,人们外出务工变得简单,也缓减防城港的劳动力压力,促进防城港经济发展。此外,防城港市至东兴市全程从公路一个半小时缩短至铁路20分钟,由原来的长途大巴向“铁路公交”的转变,这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写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铁路建设,这不仅仅是中国铁路发展的需要,亦是人民百姓幸福的需要,更是民族复兴的需要,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创造更多的辉煌。(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