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炙热铁轨路,十分暖人心

2021-06-16 22: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深磊

近日,海南环岛高铁列车长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旅客当场写下感谢信,对海南环岛高铁工作人员急旅客所急,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提出表扬。

2021年6月8日,C7456次列车长周佳瑶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位小女孩十分焦急地向她走来,于是周佳瑶主动上前询问她是否遇到了急事。原来,小女孩到三亚站后没有注意候车信息,直接来到二楼候车室休息,直到检票广播响起,她才发现自己所乘的列车在1楼检票,于是急忙冲下楼检票进站,直到列车启动,她才发现自己将包忘在了三亚站二楼候车室。虽然包里没有贵重物品,但对自己有着特殊的意义。周佳瑶了解情况后,询问小女孩物品的大致位置后,立即联系三亚站值班员勾龙协助寻找遗失物品,在等待的消息的过程中,周佳瑶请小女孩在边座休息,安抚她的焦虑情绪,并讲解乘车的安全须知。

十分钟后,周佳瑶收到三亚站已经找到了遗失物品消息,小女孩得知后十分欣喜,却随即透着一丝失落,细心的周佳瑶发现了,询问小女孩是否有顾虑。原来天色已晚,小女孩今晚无法回三亚取回行李,周佳瑶看到旅客的焦急和失落,于是再次联系了三亚站工作人员,请他们将小女孩的包通过其他列车转送到小女孩的下车站东方站。

三亚站回复将通过C7492次列车转送,周佳瑶立刻联系该趟车次的列车长吴鹏宇,告知其旅客的情况,东北大男孩吴鹏宇在电话里告诉周佳瑶:“请放心,我今晚一定将遗失物品带到东方站,我定一个闹钟提醒自己呢,你让旅客不要着急,我们车21:48分到东方站”。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消息,小女孩脸上终于露出舒心的笑容,对列车长周佳瑶连连感谢。

列车到达东方站前,小女孩找到周佳瑶,双手地给她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海南环岛高铁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帮助,感谢列车长的热心帮忙,列车长的服务和热情让她感到十分暖心,希望海南环岛高铁越来越好,希望列车长哥哥姐姐工作越来越好。”

据了解,该旅客已顺利取回自己的遗失物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