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列车促出行,顺畅旅途方便您

2021-06-15 21: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6月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5.5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27列。6月14日,全国铁路迎来端午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99列。

每逢假期,伴随而来的便是高峰的出行,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城市之间的距离被迅速缩短,工作劳累的旅人门趁着假期出行,不失为最佳的放松休闲方式。为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顺畅,临客的增开无疑给广大民众再一次“雪中送炭”,对旅客高密度的集中出行而言,是“泄流潮”极大地缓冲,不仅使得临客开行方法机动性更强,也解决了“小长假”的较重地区的运输压力,从而缓解“人流集中”的冲击。

如今直通临客、快速临客更是适应当今发展的主题,强化益民理念。相信广大民众有目共睹,铁路方面不断探索便民机制,带给民众出行很多方便、实惠,也促进了社会和谐,而小长假期间打足高铁运力,临客增开31对也是社会发展的刚性需求,铁路之所以作为最具出行交通的代表,是因为其安全、高速、舒适等硬件逐渐被民众认同和选择。

在后疫情时代,各地铁路部门统筹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持续加大运力投放。广州局集团公司持续做好站车预防性消毒和全面终末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座椅、门把手、电梯、行李架、洗手池、厕所等重点部位卫生防疫达标。此外,哈尔滨、北京、兰州、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增加人工服务力量,为老年旅客及脱网人群出行提供便利。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铁路根据市场需求,力图“峰值不显峰”,合理增开临客和开行布线措施,极大地缓解民众乘车困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增开临客是让人们共享同步回乡的“蜜果”。而且通过12306网站购票已然是主要渠道,足不出户成为线上购票常态化,出行快速“不堵不挤”的方式不但新增列车,还涉及更广的互联网。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句话并不是口说无凭,铁路的发展是离不开广大人民支持和关爱,铁路的发展也是与旅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铁路才能不断成长和进步,才能走得更稳更远。(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