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一心为人民

2021-06-15 20: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毛主席曾这样评价:中国工人运动还是从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始的。1923年2月,郑州铁路工人领袖高斌拉响了二七大罢工的第一声汽笛,3小时内,南到江岸,北至长辛店,京汉铁路全线3万多名工人参与其中。

“毛泽东号”精神源于“毛泽东号”机车。诞生于1946年的“毛泽东号”机车先后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时代,经历5次机车换型,被誉为“机车领袖”“火车头中的火车头”。小东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新线上的一个四等站,已经连续保持安全生产72年。七十余载的岁月中,“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在薪火相传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成为中国铁路的一面旗帜。福生庄线路工区隶属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工务段,于1948年8月成立,担负着京包铁路干线咽喉要道的养护维修任务。迄今为止,福生庄线路工区创造了72年无事故的优异成绩,成为载入共和国铁路史册的光荣纪录。成昆铁路建成通车,与美国宇宙飞船登月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被称为“象征20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大秦铁路西起煤都大同,东至渤海之滨,横跨桑干峡谷,穿越燕山山脉,于1988年首段开通运营,截至2020年底累计发运煤炭70多亿吨,是国家重大民生工程。在把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成为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过程中凝聚而成的“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是青藏铁路人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群体形象的真实写照。

铁路文化的核心是先进铁路精神,弘扬铁路精神、学习先锋模范有利于我们建设铁路强国。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们必须要有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精神。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