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寻最美英雄 融入壮美百年

2021-06-15 20: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李向群牺牲后,原广州军区授予他“抗洪勇士”荣誉称号,并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李向群班”,所在连为“李向群连”。1999年,中央军委授予李向群“新时期英雄战士”荣誉称号。李向群是全军挂像英模。2019年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叶欣,1956年出生于广东徐闻的一个医生家庭,1974年考入广东省中医院卫训队学习,1976年毕业后留院工作。1984年12月因工作突出,被任命为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急诊科护士长。因在救治重症非典病人过程中,不幸染上非典型肺炎,2003年3月25日凌晨,叶欣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7岁。2003年春节前后,一种病因未明的非典型肺炎开始在广州一些地区流行。叶欣所在的二沙岛分院急诊科按照部署,做好了排查和紧急抢救非典病人的准备。面对急剧增多的患者,身为共产党员的叶欣紧张排班,夜以继日地忙碌着。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本来就有一死,但有的人死得比泰山还重,有的人死得比鸿毛还轻。为人民服务而死的人,比泰山还重。

       2001年4月1日,美军一架侦察机进入我专属经济区上空。王伟奉命对其进行跟踪监视。在飞行过程中,美侦察机多次无视警告,在飞行中突然大转向,与王伟驾驶的战斗机发生碰撞。在极力救护战斗机未果后,王伟不得不选择跳伞弃机,坠入大海。

王伟落海后,军民出动搜救人员10余万人次,克服海上恶劣环境和复杂气候等困难,展开了大规模搜救行动,连续奋战14个昼夜。令人惋惜的是,努力的搜寻并没有唤回飞行英雄,王伟最后被确认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33岁。

       英雄代表了少数人才能拥有的一种或者多种优秀的品质。正是因为这种拥有优秀品质人太少了,所以才要致敬英雄,因为他们比我们拥有更优秀的品质。而致敬英雄,是对这个人品质的认可,也是在激励我们自己学习这种优秀的品质。

   追寻英雄足迹,缅怀纪念英烈作为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前往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不忘过去,不忘初心,不忘来时之路,坚定前行方向,务实笃行,勇敢挑战,全情融入第二个百年。(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