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上的微型“急救中心”会诊

2021-06-15 20: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6月3日下午南宁东至昆明南的D3901次列车从广南县站开出半小时后列车广播急促呼叫着,“各位旅客朋友们,2号车厢有一位旅客突发疾病,需要救助,车内医务人员请迅速前往2号车厢”。

原来,值乘该趟列车的广州客运段列车长傅亮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15岁的男孩突然呼吸急促、四肢僵硬孩子的父母也慌了神傅亮立即广播找医并携带药箱救助马上,奇迹出现了列车上真的来了儿科医生而且一下来了6名。由这6名医生组成最美微型“急救中心”。这6名医生是顺利结束了为期半年的医疗援滇,当天从广南出发乘坐D3901次列车,打算到昆明乘飞机返回上海。列车驶出半小时后,他们就听到了广播,毫不迟疑地带上随身的急救设备和药品赶到了2号车厢。起初列车长还不敢相信竟然能一下集齐6位医生。“你们谁是医生?其他人不要围观1得到的答复却是,“我们都是医生16位医生分别来自医务部、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消化感染科、骨科和核医学科,大多有着丰富的小儿急救经验,堪称一个微型“急救中心”。当时,这名男孩如哮喘般呼吸急促、四肢僵硬、双手出汗,但是面色并没有变青紫,神智也比较清醒。可能是由于车厢密闭加上心情紧张,他的病情突然发作。下车前,医生又来到患儿所在车厢,经检查,男孩已经熟睡,不再呼吸急促,脸色尚可,双手温暖,血压心跳也恢复正常。一行人又特别叮嘱家属,到昆明后尽早就医,方才离开。

列车是一个运行中的微型社会,感人至深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这些默默无闻的铁路人和默默付出的人民是分不开的,向您们致敬!(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