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旅客出行“更美好、更安全"中践行服务宗旨

2021-06-14 20: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剑豪

2021年端午假期全国铁路运输明天(6月11日)启动,持续到6月15日,为期5天。今年端午节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刚刚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全国铁路提前安排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6月10日  央视新闻)

滚滚车轮奔腾不息,一声长笛守护回家路。面对小长假和疫情防控两项艰巨的任务,无数的铁路工作者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奉献。为了满足以及实现广大旅客对于小长假期间旅客集中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通过挖潜提效,增开临客,提前应战等充分准备来增加运能,继续贯彻实施“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出行目标。

增开列车,满足人民出行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满足旅客端午假期集中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北京局向传统的旅游目的地杭州、苏州、青岛、哈尔滨等方向加开列车。中国铁路南昌局动态加开列车876趟,客流主要集中在景德镇、龙岩、厦门、武夷山等城市间;中国铁路沈阳局精心设计多趟旅游线路,加开临客125趟,开行管内旅游列车21趟;中国铁路南宁局加开或重联列车202趟,从车票预售情况看,6月11日至15日广西北海方向火车票紧俏,其他方向车票充足。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加开北京至呼和浩特间“复兴号”高峰线高铁列车18趟,其中重联运行10趟。小长假到来,客流如潮水般涌来,在旅客眼里可能只是增加了客流,可对铁路人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铁路运输是一张网,铁路服务也是一张网。铁路作为服务民生最大的交通行业,与老百姓的利益密切相关。

盯控防疫,只为满足人民的安全出行需求,这是每一个乘客的期盼。为了更好地守护乘客的一路平安,铁路部门做好了全方位的消毒查杀工作,在服务上做得更加细致。例如,广州南站,用掉14.5万瓶消毒液,每日需消毒55万平方米,确保旅客一路平安。每一个消毒的过程,都是铁路人责任的体现,他们用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个归家人感到心安,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当我们阖家团圆、外出游玩时,正是铁路人不分日夜加班加点坚守的时候。旅客能够顺利奔向旅程、安全登上回家路,也是铁路人加倍辛勤付出的时候。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以最真的心、最深的情、最大的力,帮助解其忧、排其难,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节日。(郑剑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