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港高铁传来捷报 赣深高铁通车在即

2021-06-13 15: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据报道,6月12日上午,赣深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成功接轨,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完成。

作为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2017年开始建设,由于该地区多以岩溶强发育地带、岩体破碎带、松散堆积体等复杂地质段组成,施工难度极大,为了保证工程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人克服重重阻碍,攻坚克难,排除万难,历经1300多天完成全线贯通,赣深高铁的全线贯通也为建设人员在岩溶强发育地带高铁基础设施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最南段部分,线路全长436.37公里。此线路建成通车后,深圳至赣州从以往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途径广东段10站,深圳段2站。赣深高铁又是京港高铁线组成的重要一部分,此线路的建成将搭建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地区的经济桥梁,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江西等内地区域的经济发展将被快速带动,从而促进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带动内陆地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通过高铁线的建设,将各个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不仅是经济上的互动,更是多元文化的交流。

2021年底,赣深高铁预计开通运营进入试运营阶段。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