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 深情诠释

2021-06-13 15: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6月6日9时45分,在大兴安岭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开行19年。(光明日报6月7日)

     铁路部门19年如一日开行高考专列,免除了边远山区学生赶赴高考考场的一路奔波,方便了一届又一届大杨树镇的考生,让山区学子有了抵达梦想的温馨桥梁。为考生赴考保驾护航,是铁路部门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一心为民的生动诠释。高考专列,贴近民生,符合民意,惠及于民,是铁路为民服务的又一种担当体现。

     与普通列车相比,高考专列意义非凡。铁路部门提前三个月对接学校,了解考生、家长出行人数,提前一个月制定高考专列开行方案,选配空调车,选拔青年乘务员担当乘务工作,4天前就把票送到了学生手里。如此“贴心服务”,不但帮考生节省了时间,也减轻了考生和家长的负担,给了考生更多安全感。“民有所需,我有所应”,铁路坚持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精细的特殊化服务供给,充分展示了铁路贴近民生,服务民生的新高度,新起点。

      铁路是运输服务的“大动脉”,作为传统的运输企业,优质的服务是民众满意的基础!近年来,铁路部门多管齐下,落实便民利民的各项服务举措,保障旅客的美好出行。无论是复工专列,旅游专列,红色专列……无不体现出铁路部门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责任担当。

      百姓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高考专列是顺应民心、温暖人心的创新,不但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奏响了铁路助力民生的时代最强音,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情诠释。(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