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06-11 23: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在全国疫情工作常态化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全面贯彻中央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国人民出行,能有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有反复的迹象,为了有效的疫情防控,铁路部门严阵以待,提前部署,检点客运站内设备设施,广州目前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广州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流动人口多,广州铁路局对在广州南站一层到达层东北验证口,新增疫情检验关卡,引进20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只要身份证在核验系统机上进行扫描,仅需几秒钟就能把乘客相关联的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日期等信息查询出来,不但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也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有效性。该系统不仅仅支持身份证核验,还支持护照、港澳台居住证、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属全国首次使用。同时在广州南站各进出站口,设置37台免费口罩,增加对电梯、闸机、候车室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的消毒频次。为了帮助非智能手机用户、“老、弱、并残、孕”等需要帮助的旅客,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为旅客排忧解难,细节之处彰显真情。

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的措施,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史教育学习浪潮下,全国人员团结一致下,争取早日现实“零疫情”、“零风险”,铁路部门和大家一起共进退。(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