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疫情战,铁路多举措

2021-06-10 21: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刘江

为解燃眉之急,自 6 月 9 日起,市轨道交通局在佛山西站、佛山火车站、三水南站三个站点各提供一套系统,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可以通过刷身份证的方式来确认健康码和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满足了特殊群体对出行的需要。(广州日报6月8日)

疫情的反弹为铁路部门迎来了新的考验,广州疫情已持续19天,突发疫情加高考,广州的压力与挑战可想而知。从6月4日开始,广州陆续启动了11个区的全市核酸检测大排查,除了不断加大核酸检测排查的范围,广州的防控手段和措施也在不断调整。无这起聚集性疫情的突然爆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并没有走远,更不会自我消失。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必须提高警惕,毫不松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杜绝疫情借铁路传播扩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

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铁路部门,在执行党政府各项相关决策过程中最困难的就是处于防控终端的火车进站出站。在搭乘城际、高铁时,如何一些老人和儿童不会使用手机,无法提供粤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该怎么办?对此,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副局长杨靓毅现场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为了在高铁站、火车站等铁路枢纽站场,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服务,方便老人、儿童以及没有智能手机人员的出行,佛山正在和佛山通信企业、相关厂商开展合作,通过5G健康码服务包形式,可以提供健康码、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的实时数据。

这套系统的实施意味着,在保证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旅客可以无障碍购票、进站、上车。节省查验时间,提高进站速度,防止人员聚集。有效的减少病毒传播机会也为疫情大数据进行有效汇总。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也对一些老年人和小孩一些不会使用手机,不能提供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的人员提供了便利。满足了特殊群体对出行的需要。身份证在手,一路通行。在疫情持续反弹的今天,希望铁路持续应该创新更多新举措新技术,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