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浓情端午,铁路为您提供暖心服务

2021-06-09 21: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铁路部门将迎来端午假期的客运高峰。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总计5天。客流走势预计呈M型双高峰,即假期第一天(6月12日)出行高峰和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返程高峰明显高于日常,其中6月12日为最高峰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左右。

端午节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且端午节作为四大传统节日之一,铁路部门即将面临着客流运输压力,但铁路部门一定会做好部署,顺势而为,提供速度创新的同时,必定完善服务升级,为端午出行的旅客“保驾护航”!

今年的端午小高峰有点“特别”,端午节后更多高考考生选择毕业游。因此,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同时体现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休闲旅游消费快速复苏。然而,越来越多的旅客也会利用这端午小长假,与家人共度美好旅程。

当“铁路”遇上”端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铁路部门面对着客流高峰,将优化运输资源,提升运力。除了增加列车机组,充分缓解运输压力之外,更重要的是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必定做好防控防护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实现乘车零接触,落实旅客安全为第一的重要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同时,铁路部门会实时注意客流变化,作出科学决策,及时优化服务,让旅客的端午旅程更加舒心。

浓情端午,铁路部门为你提供暖心服务。只愿在这旅途中,让你享受到专业的服务及美好的出行体验!

文:杨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