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举措迎端午 铁路护航回家路

2021-06-09 21: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粽艾飘香,情浓端午。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广大民众探亲访友、度假出游需求高涨。铁路作为广大民众出行首先的交通工具之一,也将迎来运输高峰。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多管齐下,多套“组合拳”切实提升客运服务品质,释放出更多铁路为民服务的积极信号。(来源:财讯网)

随着酷暑即将到来,人们外出踏青、郊游享受与家人团聚、出游的欢乐时光的热情丝毫未减。一直以来,安全是出行不变的主题,当前疫情反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而端午佳节的到来,旅客又少不了外出,对铁路预售期的调整,能够避免反复购票、退票负担,减少旅客出行负担,还能使旅客短期内制定出行计划,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部分热门线路加开列车。保证假期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满足旅客健康出行的需求,小长假前铁路部门全面排查设备设施、强化人员培训、开展疫情等应急演练,周密部署各环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利用好先进技术仪器,车站实行常态化清洁消毒措施,出站对旅客的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全覆盖检查。把好疫情防控关,减少出行旅客的顾虑,多举措为端午出行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不论社会如何发展,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不管是在春运服务、抗疫救灾、复工复产,还是服务民众日常出行,铁路便民利民的铁路情怀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