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健康列车,给山区人民帮扶送医

2021-06-09 20: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5月31日11时,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行的健康列车从成都站出发,最终到达大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尼波镇,50多名医疗专家为当地2000多彝族同胞提供免费医疗健康服务。(6月3日中国铁路)

此趟特殊的健康列车旨在为大凉山彝族人民群众送去“三甲”医疗服务,6月1日至4日,由七节车厢编组而成的健康列车将停靠在尼波车站,为喜德县及附近人民群众提供为期四天的免费医疗服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铁路作为我国实现交通强国的主要方式,在公益扶贫上也是勇当先锋,屡屡做出重要贡献。今年,铁路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成昆行”活动,组成50多人的医疗专家团队,首次把健康列车的服务对象由铁路内部职工扩大为铁路沿线群众,利用铁路运输优势和健康列车服务品牌,将优质医疗资源带给成昆铁路沿线群众。

以解决群众疾苦为“靶心”,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摘掉贫穷帽子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发展、新奋斗,是向着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努力奔跑的起跑线。作为全省最后一批脱掉“贫帽子”的乡镇,尼波镇的医疗资源一直相对落后,人们的健康保障问题一直难以解决。为此,铁路部门利用自身运输优势,把医院搬上火车,采劝流动式”医疗的方式帮扶送医,让处在山区的彝族群众免费享受到“三甲”级别的医疗服务,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开展多种医疗活动,解决人民群众健康问题。健康列车停靠在尼波车站的4天时间里,将为人民群众免费提供验血、心电图、X光、彩超等体检服务,随车医疗专家将在尼波镇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医疗服务队将深入乡村,集中组织开展高血压、心脏并糖尿病等慢性病筛查,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传染病预防知识,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送医入户。同时,送医团队还准备了1200份健康包,免费发放给接受医疗服务的群众,用以家庭健康基础保障。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国家富强,根本在人民。铁路部门开行的健康列车满载着医疗用品和医疗专家驶向大凉山,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勇当先锋,为大凉山人民群众送去免费医疗健康服务,更是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铁路力量,展现了铁路部门勇担社会责任的风采。(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