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科技为引擎 助力高铁跑出新速度

2021-06-07 22: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婷婷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科技创新无疑是我们赖之以赢的重要利器。从“嫦娥五号”到“天问一号”,从复兴号高铁到C919飞机,再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开通……近年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新跨越,高端产业取得新突破,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取得前所未有巨大成就,甚至已经领跑世界。(南海网)

从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到十四五规划的恢弘开端,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教育、社会医疗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展现出世界各国不可小觑的东方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特点,亦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大国间的利益抗衡在一定程度上是科学技术的较量。科技是国家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承载了中国铁路领先世界和综合国力迅猛增强的骄傲,铁路以庄严的承诺用中国速度光耀华夏大地,近些年来,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迅速,中国高铁的营运里程居世界首位,遥遥领先其他国家,以“复兴号”为代表的高铁列车是中国创造力与创新力的丰富展现,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斗,中国自主设计研发的“复兴号”列车荣耀问世,设计时速达400公里,成功拉近了中国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节约了人们的出行时间同时提升了工作与生活的效率。科技可以打破不可能的传言,相信在铁路科研团队的创新与钻研下,更好、更快、更安全的高铁速度将继续领跑世界,成为世界高铁运营的风向标。

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是民族发展之魂,是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强而有力的动能。要继续埋头苦干,在各个领域发展科学技术,突破现有的标准与模式,取得属于中国的专利技术与科研成就,让中华民族在国际社会发展变革中弯道超车,成为举世瞩目的科技强国。(吴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